插图与表格规范

  •         表格       

    需要按三线表的形式安排表格内容,示例:

    表1  实验中使用的UCI数据集

    Tab. 1     UCI dataset used in the experiment

    数据集名称

    类数

    实例数

    维数

    bupa

    2

    345

    6

    seeds

    3

    210

    7

    ecoli8

    8

    336

    7

    yeast

    10

    1484

    8

    vehicle

    4

    846

    18

    glass

    7

    214

    39

    表2  各分类算法的单样本识别率与网络训练时间对比

    Tab. 2     Comparison of single-sample recognition rate and 

    network training time for each classification algorithm

    算法

    不同人数测试的识别率/%

    网络训练时间/s

    10

    100

    300

    466

    ELM

    90

    46.67

    41.96

    37.99

    18.96

    PNN

    100

    93.00

    86.65

    78.07

    30.24

    FA

    100

    93.33

    91.29

    87.15

    24.88

    1、表号(表的序号)、表题(表的名称)应简洁明确、有自明性,能准确反映表的内容、数据意义;且需提供表题相应的英文;表号和表题应置于表格顶线上方, 居中排;全文依序编号。
    2、表格应随文编排,排在第一次提及该表号的正文之后,不宜截断正文自然段, 不宜跨章节编排。
    3、表头中的栏目(即表的第一行)不能为空,不应使用斜线;需注意,表头中的栏目归类应正确, 栏目名反映的是所在列的属性或特征(不是所在行);表头中量和单位的标注形式应为“量的名称或符号/单位符号”,且同一列参数的精度保持一致,如不能一致,一定要加以说明;表身中单元格内的数值不宜带单位。
    4、单元格内的“空白”可代表未测、无此项或不适用,“—”代表无法获得,“0”代表实测结果为零;其他符号请加以表注说明其含义。
    5、表身中如果一个单元格内包含两个数据, 其中一个数据应用括号括起, 同时需要在表头或表注中说明,建议尽量一个数据占用一个单元格。
    国标可参考 CY/T 170—2019  学术出版规范 表格
    http://std.samr.gov.cn/hb/search/stdHBDetailed?id=8CE6BE317875CE05E05397BE0A0A82EB

            插图        

    录用的稿件,为方便排版印刷的处理,需要提供矢量图以便制作,除图像处理只能使用相应图片外,请了解所使用绘图软件可以导出的矢量图格式,可以提供彩色的图形,但目前印刷只有黑白色,还请理解。需注意:

    1、图片通过任何方式都不能转成矢量图,即最初导出结果图时就应该选择矢量图的格式。矢量图中的文字应该保持为可编辑文本,如果转为曲线就无法处理了。
    2、Matlab等软件可以导出.emf或.wmf格式矢量图,部分软件能导出.svg格式矢量图,有时这些格式仍可能有无法正常显示或使用的情况,所以软件如可导出多种矢量图格式时,请同时提供,方便后期处理。
    3、普通流程图请使用简单框架图,尽量不要加底色、灰度或阴影等特殊效果;实验结果的曲线图、柱状图可保持彩色,但请理解期刊目前只有黑白印刷;曲线较多时尽量都用彩色的实线,不要使用三维图形,方便后期调整。
    4、Word制作的图提供Word文档,Visio制作则提供Visio文档。
    5、Excel图表需提供相应的excel数据表格并在表格中生成相应的图,注意图表中的所有线条用0.25磅。
    6、图像处理等的结果图务必清晰。
    7、图号(图的序号)、图题(表的名称)应简洁明确、有自明性、简明性、科学性,能准确反映图的内容;且需提供图题相应的英文;图号和图题应置于图的下方, 居中排;图可列子图,并相应标注子图序、子图名;全文依序编号。
    8、根据《学术出版规范 插图》(CY/T 171—2019)要求,引用他人的插图应获得著作权人的书面许可并注明来源。
    9、图中的术语、 数值、 符号等应与正文以及同一文本中其他插图中的表述一致;图中涉及的术语、数值、符号、单位名称等就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
    10、图宜随文编排, 排在第一次提及该图图号的正文之后, 不宜截断正文自然段, 不宜跨章节编排。
    国标可参考 CY/T 171—2019 学术出版规范 插图
    http://std.samr.gov.cn/hb/search/stdHBDetailed?id=8CE6BE317876CE05E05397BE0A0A82EB
  •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 8357
2024年 44卷 3期
刊出日期: 2024-03-10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荣誉主编:张景中
主  编:徐宗本
副主编
:申恒涛 夏朝晖

国内邮发代号:62-110
国外发行代号:M4616
地址:四川成都双流区四川天府新区
   兴隆街道科智路1369号
   中科信息(科学城园区) B213
   (计算机应用编辑部)
电话:028-85224283-803
   028-85222239-803
网址:www.joca.cn
E-mail: bjb@joca.cn
期刊微信公众号
CCF扫码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