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计算机应用》获评“川渝一流科技期刊”
  •         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与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吸引了川渝两地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参与。会上,《计算机应用》获评“2021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
            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以“汇聚科技英才·助力双城发展”为主题,旨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面向川渝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强化学术基础、引领学术风尚、促进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搭建川渝两地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川渝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学术盛会,为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汇聚强大科技力量。
            会上发布了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名单、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等多个奖项,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计算机应用》获评“2021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计算机应用》(月刊)创刊于1981年,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被列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等国家重点检索机构列为来源期刊,并被英国《科学文摘》(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材料信息》(CSA: MI)、波兰《哥白尼索引》(IC)、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ratt MATH)等多种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列为来源期刊。
            由《计算机应用》的主办单位——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举办的“第四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荣获“2021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四川省计算机学会是四川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一个具有独立法人的科技学术类社团组织,是四川省省级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成员单位,是经民政厅等级评估为“AAAAA”级学会,同时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有序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的试点学会,由张景中院士长期担任学会理事长。
            《计算机应用》能获此殊荣离不开主管与主办单位的关心和帮助,更离不开期刊编委会、审稿专家和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计算机应用》会严把质量关,力争做成更有学术影响力的期刊品牌。





  • 发布日期: 2021-11-24  浏览: 680
2024年 44卷 4期
刊出日期: 2024-04-10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荣誉主编:张景中
主  编:徐宗本
副主编
:申恒涛 夏朝晖

国内邮发代号:62-110
国外发行代号:M4616
地址:四川成都双流区四川天府新区
   兴隆街道科智路1369号
   中科信息(科学城园区) B213
   (计算机应用编辑部)
电话:028-85224283-803
   028-85222239-803
网址:www.joca.cn
E-mail: bjb@joca.cn
期刊微信公众号
CCF扫码入会